人美也要多读书

学习困境

假期无聊在家,找不到有趣的事,于是真的开始在b站学习!ML和量化交易,因为感觉两边都有一点基础。

开始学习之后发现好像回到了上大学,高数、线代和编程,学十分钟的课就要break一下,因为其中的知识点需要额外花三个小时才能get,还只是了解,完全达不到应用的程度,所以进展超级缓慢,让人泄气。更可怕的是,break之后,可能就很难再回到原来的进度上来,所以就在似懂非懂听下去跟暂停出去补课之间纠结,真的好难啊!

不过好歹是学过一遍的,至少能找到不懂的是什么点,找对应的资料,所以还是蛮有意思,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,就比较能接受这种螺旋上升的方式,一遍没搞懂,再看一遍呗。

也理解了,当时学不会也是很正常的,信息密度高,学习的知识点散,没有形成体系,也不知道内在逻辑,一开始挫败感就很强,直接就把人打击到放弃。

现在把这个当游戏,不看重最后得到啥,反而还能悠哉悠哉持续得搞下去。

活了这么多年,慢慢能放过自己,也是一个小小的进步。



评论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